close
第一天開學要自我介紹
新生訓練要自我介紹
推甄入學要自我介紹
找工作要自我介紹
我們一生中要作多少次自我介紹呢?

一直覺得自我介紹是個很莫名其妙的東西
所謂的自我介紹
不外乎是要介紹給別人你本人心目中的自己
通常這個自我介紹裡的你就像X森購物台的商品
隱惡揚善的部分太多
試想,誰會在自我介紹裡說
"我小心眼,可以三天不洗澡,討厭吃一切綠色蔬菜"
通常我們聽到的是
"大家好,我是xxx,我的興趣是彈鋼琴與看書,有空可以找我一起玩"
其實他只喜歡在家看漫畫當宅男,最喜歡的歌是戀愛ing
好吧,就算有人的自我介紹童叟無欺
通常沒有人會想起這個人姓王還是姓李

在這個一切講求效率的時代
每個人的自我介紹都可以變成交友網站簡單的選項:
生日(算星座)、人格特質選三項、興趣選三項
所以大家都是爽朗健談、善良可愛、聰明活潑
喜歡的不外乎是閱讀、運動、聽音樂/看電影
再不然給你個四百字五百字自述,已經算是仁至義盡
簡單的說,除非你是林志玲還是郭董
有壹週刊、蘋果日報這樣忠實的粉絲
天天追查你祖宗十八代,你的情人友人親人
還熱心認真地畫圖加評比
誰在乎你是喜歡周杰倫還是周潤發
誰管你是愛看楊過還是海賊王
我們都只是埋沒在平凡自我介紹裡的影子

沒有人可以從自我介紹來認識另一個人
因為所謂"認識",不只是名片上的頭銜
或是學歷、證照的包裝
是需要相處、需要時間的
那自我介紹的意義在哪裡呢
有誰真的認真聽完同班每個人的自我介紹
牢記並放在心上的
除了記得那個正妹的名字
好像只對那個的搞笑傢伙有點印象
其他人說的還不是左耳進右耳出
自我介紹不過是虛應故事罷了

確實自我介紹已經變成一種習俗
大家都必須準備好幾套自我介紹
如同準備幾張不同的面具面對不同的人一樣
隨時拿出來應用
儘管對自我介紹整件事嗤之以鼻
輪到我的時候
我還是會笑容可掬的說
"我的興趣是看書跟跳舞,有時間歡迎大家找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