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結婚的之前以為結婚是件容易的事
後來才發現大家一輩子只結一次婚的原因
很可能是因為結婚實在是太麻煩,沒有幾個人想再去經歷第二次
結婚送喜餅跟拍婚紗照一樣,是台灣人的風俗
特別是喜餅是要昭告親朋好友,與眾人共同分享喜悅的
所以大多數人都很重視喜餅,坊間也因此出現婚禮喜餅這個產業
郭元益、禮坊、伊莎貝爾、高帽子、Iris、皇樓......許多禮餅公司
論壇還是BBS跟婚禮有關的討論,一定有一個喜餅專區
大家分享喜餅的口味、樣式及價錢

問題是具有強烈叛逆性的我,從一開始就不喜歡制式化的喜餅
從小到大家裡也收到過很多喜餅,除了華而不實的包裝外
裡面的東西通常乏人問津,一層奶粉餅乾加上一層大餅,兩樣東西很少看人吃光過
喜餅的盒子大家都說會拿來當置物盒,但是大多數的人最後還是丟了它
吃完喜餅很少記得是誰的喜餅,也很少會覺得回味無窮的
所以從頭起我就希望可以找到好吃實在又兼顧包裝的夢幻喜餅

首先喜餅的內容我不要用市面上的廠牌
一方面是千篇一律沒有特色
一方面現在三鹿奶粉讓大家對餅乾都有點懷疑
加上我送喜餅的時間是過年前
所以希望可以找到讓大家過年可以享用的中式點心
最後決定了母親老同學開的生計老店
選擇中式喜餅、綠豆糕、綠豆碰、南棗核桃糕當作禮盒的內容

找非專門喜餅店的優點是食物真的很實在
豆沙、棗泥非常精緻美味,綠豆糕入口即化,南棗核桃糕也鬆軟綿密
可是要有郭元益黃金禮盒這樣氣派的包裝就沒有辦法了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肥了盒子就瘦了餅
於是我只好開始上網尋找包裝印刷廠,自己訂作禮盒包裝
問了好幾家包裝公司,才知道喜餅店那些華麗的盒子成本大概就要一百多
(現在郭元益、大黑松小兩口、禮坊的盒子製造商我都有問到)
可見平常包裝就佔去三分之一,剩下的內容自然是低成本製造
漢餅的部分需要新鮮現製,成本不低
所以西式餅乾的部分往往在大陸生產再運來,新鮮度大打折扣


49715032045d0.jpg   

店家原本提供的禮盒,我覺得太普通了,好像中秋月餅的盒子

幾經尋訪問價,從台北問到台中彰化,就是希望可以找到合適的包裝廠商
既然是禮盒,盒子需要用硬紙版,顏色也要紅色金色討喜氣
為了把大大小小形狀各異的糕點排列整齊,也需要盒裡的襯底紙板
最重要的是要可以燙金我們的婚禮LOGO,才有客製化的專屬感
要找到可以達到我一籮筐的要求又不能太貴的包裝盒,其實是相當艱難的一件事
母親一直嫌我既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根本是天方夜譚
而且跟廠商在電話裡溝通還不夠,還需要去工廠業務部門看sample才行
所以其間數度想要放棄,隨便選一家喜餅店就罷
幸好生計的老闆娘一直很配合,又找到印前印刷熱心的業務林先生
終於讓我的夢想一步一步實現,做出我心目中好吃又好看的專屬喜餅

那天切開生計老闆娘送我試吃的喜餅,綿密柔軟的豆沙觸動味蕾
甜而不膩的口感,讓我忍不住又吃了一塊
程同學跟弟弟也大力稱讚綠豆糕的美味,雖然最後成本還是比一般禮盒高不少
但是真材實料的美味精緻,讓我心甘情願花下這筆錢
因為我希望我的喜餅是讓大家吃過還想再吃的美味回憶

TO BE CONTINUED......


店家資訊:
生計食品
02-2363-2085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15號

印前設計
02-2563-0638
台北市吉林路218巷30號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