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8  

這幾天春雨綿綿,溫度雲霄飛車似地下降了不少
這日應邀到公館新開的愛呷面,正好吃碗熱騰騰的牛肉麵
從熟悉的台大走向東南亞戲院,學生時代的商家似乎滄海桑田變了不少
對面即是這次要來品嘗的愛呷面

IMG_1037  

愛呷面是一家新開的麵店,以牛肉麵為主
要在牛肉麵一級戰區的台北殺出一條血路,想必是有兩把刷子
這次是應店家邀請,在正式開幕前先來嚐嚐,嗜吃牛肉麵的Sega也跟著前來

IMG_1017  

在店員熱心的講解之下,我跟Sega很認真地點了店裡最招牌的兩款牛肉麵
也選了推薦的小菜,畢竟是來試吃的,當然要盡責品嘗才行

IMG_1033  

一開始我們點了店員推薦的花生豆腐與紫蘇番茄兩樣小菜
原本對花生不是特別喜愛的我,對這道菜不抱有太大希望,沒想到卻十分驚艷
我原以為是花生撒在豆腐上,沒想到是花生製作的豆腐,跟日式餐廳的芝麻豆腐有點接近
不過口感更為綿密,吃起來像是花生sorbet,但上面撒的碎花生跟香菜,又有濃濃的台灣味
是一道相當值得嚐試的小菜

IMG_1022  

另一道的紫蘇番茄,是最近很流行的梅子蕃茄變化版
比較喜歡的是梅子味道很入味,在吃牛肉麵的時候,吃一點酸酸甜甜的番茄,很爽口

終於到了主菜牛肉麵要上桌的時候了,因為我們平常都蠻喜歡吃牛肉麵的
(Sega更是無牛肉麵不歡)
所以很期待愛呷麵的招牌王老罈酸菜牛肉麵跟涓城牛肉麵

IMG_1025  

我一直覺得發明牛肉麵要加酸菜的人是個天才
雖然我平常不愛吃醃漬物,但牛肉麵跟酸菜真的是絕配
而愛呷面的王老罈酸菜牛肉麵很是美味,吃起來不輸台北其他知名店家
湯頭十分濃醇,牛肉燉滷得恰到好處,爛而不散,讓比較偏好牛筋的我都一塊接著一塊
更重要的是身為配角的酸菜絕對功不可沒
店裡的酸菜跟一般的有些不同,少了我不太喜歡的醃漬陳年味道,多了爽脆的口感
搭配額外添加的酸菜心,更是可以吃到與牛肉麵相得益彰的美味

IMG_1030  

原來店裡的酸菜是遠從屏東內埔來的,製作酸菜的是祖傳三代的客家老店
老闆偶然在屏東遊玩時嚐到這家的酸菜,從此念念不忘
加入自家的牛肉麵中,發現味道特別match
喜歡吃牛肉麵加酸菜的人,可以來試試這王老罈酸菜牛肉麵

IMG_1027  

Sega點的是畫著三根辣椒的涓城牛肉麵,因為他本來就很愛吃水煮牛這道川菜
所以有著類似湯頭的涓城牛肉麵是他的第一首選
果然湯頭麻辣夠味,搭配的是木耳與豆芽,川味十足
麵條都是手打的口感有點像之前吃過的蘭州拉麵,有嚼勁但不會太硬
牛肉也是用肉片,跟平常吃水煮牛一樣,肉片燙得恰到好處,是很特別的一道牛肉麵變化版

整體來說這次來愛呷面的試吃經驗非常愉快,吃到很好吃的牛肉麵
而且店老闆跟服務人員都很盡心招待,感覺得出大家希望把店做好
用的麵碗是鶯歌特別燒製的陶碗、湯匙也是特製的大頭木匙
應該是花了不少錢投資,很有誠意的一家新店
如果不是因為店家邀請,可能不會知道公館又多了一家好吃的牛肉麵
有時候吃到美食也是需要一點緣份的

愛呷面2013年5月7日正式開幕,到月底都有9折優惠、5月壽星半價
推薦大家過來試試囉

IMG_1039  

arrow
arrow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