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寺08  

在規劃京都的旅程時,查到俗稱苔寺的西芳寺
雖然對青苔的印象停留在濕濕黏黏的陰暗恐怖片
不過看了很多分享的圖片,好像是一個平靜空靈的地方
於是決定排入行程,才知道準備的功夫不少

在Google一搜尋苔寺,大家都在問怎麼申請
原來苔寺跟京都御所還有桂離宮一樣,都需要事前申請預約
但是苔寺沒有網路預約,必需由書信往返
所以在台灣的我們,必需要計算來回郵寄的時間,大概二十天到一個月前要申請
在當地臨時要去參觀,是沒有辦法的
另外參觀費用是一個人3000日幣!也是相當天價的入門費
由於需要事前準備,加上有些人聽到後覺得苔寺的架子不小
使得苔寺的遊客不會太多,可以體驗佛門清靜之地的氣氛

決定參觀苔寺之後,先要郵寄參觀申請書,要準備的是

1. 參觀申請書
2. 信封
3. 貼上日本郵票的空白明信片,這樣苔寺方面才能寄回參觀通知

參觀申請書用一張A4紙,寫上希望參觀的時間與訪客姓名、人數、台灣住址
會日文當然很好,不過寫中文也完全沒有問題,畢竟經書很多都是漢字的

苔寺的地址是日本京都市西京區松尾町56 西芳寺樣 郵遞區號615-8286

除了在信封收件人部分要寫這個地址,明信片的寄件人部分也要寫
之後把自己的住址寫好,在明信片貼上80日圓左右的郵資,就可以去郵局寄航空信了
日本郵票可以在集郵社買到,我是在雙和集郵社買的

寄出大約10~14天會收到那張明信片,上面會通知你參觀的時間
到苔寺的時候,記得帶著這張明信片,不過我們這次有發生個小插曲,容后詳述

p  

我原本計畫得很完美,也早早收到了參觀證,沒想到去日本的時候居然忘記帶了!
結果我人在京都,明信片卻被磁鐵貼在我的冰箱上
在預定參觀的當天,我請旅館的櫃檯人員幫我打電話到苔寺詢問
不知道我帶著護照證明本人,是不是仍然可以進去參觀
我觀察了好幾天才找到英文最好的櫃檯人員,總算請她幫我們跟苔寺說明清楚
苔寺方面回覆仍然可以前去,這才放下心頭一件事

到了苔寺,進寺前發現接待的僧侶還有拿著我們原本寄來的A4申請書
所以很順利的就進入苔寺了,提供給之後想去的朋友一點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