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提到警官大人幫我找回失而復得的手機
懷著感激的心,第二天晚上我就去市長信箱留言感謝警官的幫忙
沒想到第四天下午就收到xx分局的email
不但會根據規定表揚警官,也留下更進一步的聯絡資訊
效率快得令我吃驚!

前年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宿舍遭竊,被偷走一台筆記型電腦
白人警察有到宿舍來詢問,但之後並沒有公文或報案單
我同時也提供了電腦的製造號碼,也打電話詢問多次
但警方只說會留意,結果不了了之
當然我的電腦可能是被拆解賣出,所以查不到相關資料
可美國警察的辦事態度真的很令人懷疑
因為一年之後發生的事,更令我對他們印象大壞

我在舊金山看音樂劇,散場的時候發現車窗被砸破
連忙打電話去報案,還認真的詢問是否要保持犯罪現場?
警方居然說直接回家”上網”報案!真的是e化很徹底
上網報案過了幾天,打電話到警察局確認是否有後續處理的內容
警察說管網路的人休假,所以案件要等他回來才會處理
這應該就是大家說的踢皮球吧
是因為黃種人所以有差別待遇?還是因為美國警察真的辦事效率很差?
更或者是美國治安太糟糕,警察已經沒有空理我們的小案子?

以上只是個人的一點經歷,不能代表大多數的現象
不過對我來說,台灣警察真的比美國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