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c-cable-full.jpg
這幾天連到美國的網路都很慢很慢
之前家裡的網路孔出過問題,所以還以為網路線材又壞了
但後來換地方上網發現還是無法順利連上某些美國網站
最後只能打電話到客服,詢問是否大樓對外網路出了問題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連美國的海底纜線斷了!!!"

我不是資訊專業人才,也不知道海底電纜是不是易斷難修
只是印象中中華電信的電纜斷裂的頻率似乎不低?
這次據說是01/23/2009斷裂的,至今已經十多天
修復仍遙遙無期......
客服人員態度很友善,先解釋是海纜斷裂,接著建議我改成固定IP
但又加註固定IP不見得可以解決問題,還是要等海纜修復
可是當我問海纜修復日期時,答案卻是"沒有公告"......

平常聽一些網路業的朋友對中華電信口誅筆伐
身為普通user的我,對ADSL的服務已經很滿足,不免覺得他們吹毛求疵
但這次也不禁有點失望
客服人員的態度很專業友善,但答案卻教人難以接受
已經民營化、營利的公司,就應該知道消費者權益
如果海纜斷裂的情況持續一個月,這個月的費率是否應該做出補償?
再者新聞媒體、中華電信網頁都看不到海纜斷裂的通知
我也是打電話到客服才知道有這回事
請問ADSL是不是不打算公告客戶海纜斷裂的消息?
根本打的是消費者沒發現就裝沒這回事的算盤
這跟販賣黑心食品有什麼差別?

昨天上網不成,嘗試在電視媒體、新聞網站找海纜的消息未果
驀然理解,最可悲的是否台灣一般使用者現在很少連美國網站了
所以反應才會很少、讓中華電信可以避重就輕、密而不宣
莫非有一天台灣只需要內部網路?這是否是自己鄉愿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