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搬家我都希望發生火災
一把火燒得大地一片真乾淨
損失的用保險金重新買還比搬跟整理輕鬆吧
有時候有想,等到我死的時候
子孫一定為了我數目龐大的身外之物頭痛不已
如果是值錢的珠寶古董也救罷啦
偏偏是衣服鞋子,跟一大堆不知如何處理的書......

週末趁秋陽暖暖,整理地下室快發霉的雜物
除了一大堆衣服鞋子之外
十七八箱舊書沈重地壓在架子跟心頭
很多書已經看過了,也不怎麼想再看第二次
很多書當時是為了參考、上課買的,現在已經用不到
更慘的是有些書每年出新版本(明明只是改幾個字,也出新版搶錢)
累得我地下室的舊版身價暴跌,送人都難
而且書不像衣服,可以擠壓、塞到箱子裡
電視購物為衣物收納出了一堆產品,卻沒有為書想點辦法
每本書都要完完整整地放在書架上,佔空間又有重量
在寸土寸金的時代,還真不知該拿這些文化產品怎麼辦

最後終於決定趁友人開SUV來幫忙之時
一箱箱抬到公館附近的幾家舊書店估價
一開始去了某家店面較小的二手書店
唯一的原因只是因為離停車地方較近,可以省點力氣
沒想到二三十本書,有原文教科書、小說、英文學習叢書
最後只賣了不到五百元!
書店老闆還一副勉為其難的表情,抱怨其中很多書根本不想收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愈想愈不值,一本書的售價還不夠停車費
後來便搬著剩餘的舊書到另一家規模較大的二手書店
這家二手書店的布置跟金石堂很像,生意看起來也不錯
當服務生估價時,我們便在書店閒逛
看到許多狀況良好的二手書,價錢只有新書的一半到三分之一
不禁心癢又想要拿幾本,一會兒才醒悟這次是來處理舊書的
不能夠再舊的不去新的又來
這次估價的結果比之前好一點,將近四十多本書賣了一千多元
服務生解釋二手書收購價大概在原書的0.1%~10%之間
書況良好且出版日期也新的書,可以賣得比較好
可是超過四年的書,除非特殊原因,不然通常是秤斤賣的

看著一本本陪著我度過不同時光的書籍
被賤價出售,實在是非常心痛
回家的路上只好安慰自己,知識無價,書裡的知識已經吸收了
剩下的只是書本的空殼,不如清出空間再買新的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