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吵架常常會說"不公平"
長大後發現不公平才是常態,公平反而是異象
有些人天資聰穎,我念一個晚上的書還考不到他隨便複習的分數
有些人家財萬貫,不用心苦工作就可以花枝招展當名媛
有些人特別有恆心毅力,可以做到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一般像我一樣普通的人類,只能偶爾買個樂透看自己是不是運氣比較好

之前有人告訴我,其實是世界上有公平的事
第一就是時間
俗話說有錢買不到時間,時間一分一秒不為任何人停留
但我認為搭車就是比走路快,有錢可以省下較多時間
當然時間本身是公正公開公平的
但人們不同的利用方式、條件則會有差異

比起時間,我覺得死亡公平多了
經營之神王永慶的逝世震驚台灣
雖然王永慶並沒有一直蟬聯台灣首富的寶座
但從小的印象就是王永慶很有錢
要講台灣富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王老先生
但再多的金錢也沒有辦法留駐青春
延年益壽也不是用錢可以買到的

有人會爭論富有之人醫療條件比較好,應該可以活得比較長
我也認為有錢的人可以更花心思投資在健康上
但閻王叫你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
在一般水準的經濟基礎上
壽命真的跟金錢等條件無關了
王永慶享年93歲在現代來說算是高壽
但報紙訃文經常登有95、98甚至百歲老人
如果用財富作比較,王永慶應該要活得更久才是
可見死亡確實蠻公平的

在全球股災、財富縮水的時刻
王永慶的逝世除了驚訝惋惜外,更讓大家思考金錢不是一切
世界上還是有些東西是錢買不到的
或許可以讓大家在面對損失時,可以稍微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