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我的部落格跟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非常愛看電視
港劇日劇韓劇台灣劇美劇,我幾乎是來者不拒
日劇講究細火慢熬,韓劇講求純美浪漫
美國影集要選對題材,台灣劇本地雷很多
但是港劇的明快節奏,一直是我之所愛

港劇大都是香港無線電視台的作品
小時候的大時代、義薄雲天其實印象不深
真正開始追港劇是大學迷上金枝玉孽、衝上雲霄
亞視的殭屍系列也是一絕,完美結合中國神話跟西方殭屍
穿插歷史及社會現實,劇本堪稱一絕

中間有很長一段時間只有看幾部小品型的港劇
像是前陣子台灣有播出的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
就實在是一部相當好笑的劇集
不過最近最紅的還是要屬家好月圓

延續去年造成風潮的溏心風暴
原班人馬在家好月圓再度聚首
不同於台灣偶像劇現在流行請老牌明星當配角帶新人
香港的戲份主要放在幾個老戲精的身上
Sa姨關菊英、奶奶李香琴、荷媽、Jo鮑、紅姨米雪
個個把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出場時總是聲淚俱下,台詞背得擲地有聲
緊緊抓住觀眾的心情起伏

家族鬥爭的戲碼融合奸角的心機、家庭的溫馨
本來就是歷久不衰的戲碼
偶像劇的唯美或許可以吸引都會年輕人的喜愛
但是要造成全民轟動的題材好像還是家庭戲為主
家好月圓以一個餅家的分合為主題
多年前父親的背叛,造成今日展前妻後母的鬥爭、六個孩子的親情掙扎
雖然劇情不合理處不少,但是明快的節奏很適合急性子的我
前陣子還看到倪匡也是戲迷之一,還寫文章討論呢

這個星期就是中秋節了
家好月圓餅家的結局不知道會是怎樣
雖然奇華餅家的置入性行銷有點誇張
不過反正中秋節要到了,應景除了吃月餅賞月
還有要收看家好月圓的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