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網路連載的言情小說
作者很巧妙的把幾種女孩子夢想的元素融合在一起
所以在內地造成很大的迴響,現在也要拍攝成電視劇了

女主角是一個叫尹夏沫的明星
故事圍繞在深愛他的兩個男人之間
一個是集團少董歐辰,佔有欲強烈卻對夏沫無微不至
一個是從小青梅竹馬的偶像明星洛熙
跟夏沫一樣來自孤兒院所以感情脆弱又故做堅強
故事環繞在這對三角戀情間
加上演藝界的場景,使得這本作品連載的時候就受到很多人的注意

花了兩個下午把這個故事看完
雖然很多地方有偶像劇的感覺,像是角色的設定就有前人的影子
第一女主角身邊那個吵吵鬧鬧的配角
演藝界不可理喻欺負新人的前輩
總是會現身搭救夏沫的洛熙或歐辰
老套但寫出每個女生心中的浪漫夢想
也難怪會受到主流市場的歡迎

會這樣寫一篇關於言情小說的心得
是因為劇情讓我想到亂世佳人那未完的結局
我不知道作者是不是看過亂世佳人
但是夏沫與歐辰的感情糾葛卻讓我想到郝思佳跟白瑞德
一樣是個性固執的主角,一樣有段無法忽視的過去
郝思佳為了生存嫁給白瑞德
一直無法忘懷對表哥的愛
夏沫為了弟弟的病情答應歐辰的求婚
也一直跟洛熙的過去仍然困擾歐辰與自己
但到最後他們都發現原來不知不覺中
那個默默陪伴,總是在危難挺身而出的的身影
才是心之所愛,只是已經太遲

白瑞德選擇離開,歐辰也是
布置完未出生嬰兒的房間與轉移好名下的財產
歐辰留下一切準備離開夏沫,讓她名正言順地迎接洛熙進入她的生活
有別於亂世佳人令人欷噓又懷抱希望的結局
夏沫提早知道了歐辰的決定
在機場即時攔下他,有了個圓滿幸福的結局

也許是我自作多情的想像
這本言情小說圓滿了我對亂世佳人一直有的遺憾
在最後關頭,那個站在燈火闌珊處的人,總算沒有被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