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後知後覺地查到了一個消息
台北國際西點麵包店已經在去年八月底歇業了!!!
一年沒有回台灣的我
現在才知道這件事,眼淚突然就掉了下來

對於很多台北老一輩的人來說
國際西點麵包店應該不只是個沒落的麵包店很多珍貴的回憶、對麵包的記憶
都在國際西點麵包店裡
我雖然不是老台北人
但是從小也跟著奶奶、媽媽在國際麵包店買麵包
特別是過年的時候,這裡一定是要去一趟的
松仁糕、棗泥糕、金錢餅、桂花年糕
過年沒有這些東西,又怎麼是過年呢

隨著物價飛漲、捷運線施工
信義路的國際西點麵包店也不得不宣布歇業
即使老師傅是在上海學的手藝
即使創業已經五十三年
但就像是店理當年從美軍船上拆下來的攪拌機
已經做不動也沒有法兒修了

半年後才知道消息的我,看到報導裡八折拍賣的消息
要趕去早已經遲了,遲了很久很久了
突然發現我已經不再年輕
也到了很多陪伴我成長的東西要離開的時刻
很多東西以後只會存在回憶
即使要跟人分享,都不知道向誰去說

長大就是不斷的失去
只有無奈是一生的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