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是一個大日子
因為我終於考到駕照了!!!

從小就手腳不協調、左右分不清的我
不管是指南針、影子、風向、向量
只要是跟方向感有關的事情
腦子裡就是一團糨糊
捷運、公車坐錯方向是常有的事
所以同學們紛紛去駕訓班考駕照的時候
我倒是提不起興致
到了美國才發現沒有駕照跟沒有腿是一樣的
於是展開了DMV大作戰

加州考駕照的機構DMV惡名昭彰
效率奇差不說,服務態度也是相當糟糕
加州的規定是要先通過筆試,之後有三次機會路考
如果三次都失敗了,就要從筆試再開始
筆試有一些考古題,所以不算是太難
只是路考卻是一大難關
一方面要非常小心,做足標準動作
一方面也要幾分運氣,路況跟考官心情都要不錯才行
許多在台灣開車技術一流的同學不是受到考官刁難
就是遇到莫名其妙的行人脫序演出
所以要考到兩三次才通過

很不幸的是我考了好幾家DMV
一直到最近才在第二次筆試的最後一次
也就是第六次路考中拿到駕照
之前有的考官說我很不熟練
有的考官還覺得我看起來年紀太小.....
還有各式各樣的小毛病被挑出來
讓我真的很擔心一輩子都考不到駕照
還好在GOOGLE搜索半天
看到有人分享 San Mateo聖馬刁 DMV考官親切友善
於是抱著破釜沈舟的心情去考試

San Mateo的DMV果然相當和善
報到處的人不但不會擺臉色,還祝我Good Luck!
女考官一來就先打招呼,讓我沒那麼緊張
在附近住宅區繞了許久,索性沒有遇到什麼誇張的路況
雖然是下午時段,行人車輛也不算太多
最後終於讓我開回DMV
總算是通過路考,只要兩星期就可以收到駕照囉

這次考試前大家都很幫我加油
純純學姐還給我媽祖的行車平安符
果然法力高強,順利通過考試
感恩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