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會認同勤奮的郭靖
但是楊過、黃蓉這些天資聰穎的人
才是我們真正羨慕的
天上掉下來的午餐常常特別好吃
因為有種賺到的感覺
努力成功的果實
多多少少會帶著點酸苦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很難保證
但是沒有耕耘沒有收穫卻是絕對的
因此我肯定所以努力認真的人
不管他們是天才還是蠢才
美女不管是天生貌美
還是靠化妝打扮的科學美女
抽脂整型的人工美女
通通都是為了美下過功夫
當然都是美女啊

常常聽到人說天生我才必有用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些天生的才能
但是有生之年不一定可以找到
就算找到了,也不一定跟興趣相合
就算跟興趣相同,也不一定跟社會主流價值相合
比方我天生有靈巧的雙手
可以當個絕世扒手
但是我不一定會有機會發現這份才能
就算發現了,也還是不要運用比較好吧

有人說人生是不斷的選擇
但是我卻說人生需要的更多是接受
接受數學天分不夠
接受方向感很糟糕,所以經常迷路
接受我愛的人不愛我
接受壞人常常獲得成功
很無奈,但是接受才能走下去
所以宗教給你一個理由,一切都是神的旨意
無非是讓你可以說服自己接受

有信仰的人常常可以獲得心靈的平靜
因為理性可以幫助你看清事實
卻沒有辦法解釋世界上種種不平等
道德、理想,都會需要調整以配合環境
在宗教的世界有一個公平的空間
即是這一生一世無法平反
在未知的死後,有人會懲惡揚善
讓你有個希望有個相信,公平公理不只是幻想

(最近有些事,讓我想到很多有的沒的東西
七七八八的寫了一堆,只好姑且當作抱怨文
沒有結尾,就當作呼應題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