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報名時一齊交的自我介紹,不知道會不會有加分的效果?


序曲

英文有句諺語說「Beauty is only skin deep」,
但我認為現今這個社會,追求內在與外在兼美才是新的目標。
星島日報與其週刊雜誌,是我來到美國求學生活中不可獲缺的精神食糧。
許多關於亞洲的報導,讓我一解鄉愁;
星時週刊的分類廣告,介紹我不少灣區生活與美食資訊。
在同學的慫恿之下,也為了給青春留下更多回憶,
我懷著忐忑期待的心情,寄出星島親善小姐的報名表……

成長練習曲

由於父母工作的關係,我生長在台灣新竹科學園區。
父母與學校都提供我一個自由創新的環境,養成我喜歡思考發問的習慣。
父親對古典文學的愛好,啟發培養了我在文學寫作上的發展。
高中時擔任校刊社長,時時訪問企業家與各領域成功人物,
在他們身上我深深體會充分準備與自信地面對挑戰才會散發光彩。

內在與外在的二重奏

我大學與研究所分別於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及美國史丹佛大學工業管理學系,
主修行銷與管理。
其間實習的工作也都跟創意及公關領域相近。
這是因為我傾向跟人群接觸,喜歡接觸並介紹新事物給大眾,
因此行銷可說是我最有興趣的領域。
很多人會一直強調內容、內在美,認為行銷與包裝是膚淺浪費的。
但是我認為行銷與包裝是讓產品更上一層樓,吸引更多人的注意。
當然過渡的渲染與不實的誇大是絕不可取的,但是適當的宣傳手法,
卻會跟優質的內容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同理可證,生活裡我們也可以適度包裝自己,
學習才藝、培養時尚品味,給自己一個讓內外都進步的機會。
我參加星島親善小姐選拔的原因,是因這是個意義不凡的活動,
可以展現自己內在與外在修養。
不僅是對我儀表氣質的評量,也是考驗我才藝及應對進退的挑戰。
與此同時,還可藉此認識更多人、結交新朋友,譜出人生一段豐富喜悅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