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e2.jpg  
周末到中山堂去聽相聲,經過老店雪王冰淇淋
土生土長的台北人Sega力阻我進去
因為之前店前掛著豬腳、麻油雞冰淇淋的招牌
讓Sega一想到就覺得很恐怖,懷疑雪王是整人商店
但我指著招牌上大大的數字73,說服他可以選另外70種正常的冰淇淋
終於拉著他走進雪王店裡ice.jpg  
大大的招牌寫著雪王從民國36年成立至今已經六十三年
店裡供應了七十三種之多的冰淇淋
雖然布置傳統樸實,不過也算乾淨
感覺店裡主要的生意是供應商,店面零賣大概是做興趣的?
Menu上洋洋灑灑列了多種冰淇淋,還分成蔬菜類、香料類等
除了Sega望之卻步的豬腳、麻油雞口味,還有九層塔、肉鬆、人參等
看來雪王已經做到甚麼都可以做成冰淇淋的境界

不過第一次光顧,我們兩還是保守地點了芋頭跟鳳梨口味嘗鮮
芋頭是本季新鮮限量上市的口味,酷愛芋頭的Sega當然不能錯過
雖然價格跟某H牌的冰淇淋接近,但一球的分量將近兩倍
入口的第一個感覺是 "真的好芋頭喔"
濃厚正宗的芋頭香味,好像真的吃到芋頭的感覺
冰淇淋口感綿密,讓人想起泡泡冰,卻又更有存在感
甜度不高,也沒有美國冰淇淋濃厚的牛奶與奶油的味道
反而有很清爽的感覺,吃完一整球也不會很膩

我點的鳳梨是傳統但是少見的口味
在台灣或國外都嘗試過鳳梨冰淇淋,往往相當失望
不是人造香味太重,就是化學色素太多
吃起來不但沒有鳳梨的味道,還常常有過分人工的感覺
不過雪王的鳳梨冰淇淋很讓我驚豔
純正的鳳梨香味,不時吃到鳳梨的纖維,果然真的有放鳳梨
甜度不高,但是鳳梨味十足,搭配綿綿冰淇淋口感
感覺像吃鳳梨冰沙,卻又沒有冰沙冷凍的刺激
是我吃過少數值得推薦的鳳梨冰淇淋

雪王標榜貨真價實,取材本地且用料實在
聽老闆跟客人解釋,麻油雞冰淇淋不是把麻油雞放在冰淇淋上
是真真正正用麻油雞入冰淇淋,所以可以吃到老薑、雞肉
而且鹹口味的冰淇淋做好先吃,甜口味的後吃當甜點,跟吃正餐一樣的
看來麻油雞冰淇淋也跟芋頭、鳳梨口味一樣,"很麻油雞"

雪王冰淇淋供應是家很有特色的老店
冰淇淋也很好吃,下次還要來嘗試金門高粱跟凍頂烏龍的冰淇淋啦





店家資訊:

雪王冰淇淋供應中心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6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