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看了我分享的MV之後都會問我是怎麼做的
其實我雖然也會用繪聲繪影,不過我的MV還是交給專業工作室
畢竟有些效果是我自己做不出來的
但即便是給專業設計師製作,自己事先的準備功夫還是不能少
不然製作出來的就是相當樣版的MV


首先要在腦子裡構思你希望營造的感覺
有的人喜歡偶像劇風、有的人欣賞溫馨催淚感
每個人對影片的偏好都不同,光用形容詞也很難讓設計師瞭解
所以最好先上網找找跟你喜歡的風格類似的影片
不管是veryWed還是去Youtube找電影、戲劇的片段
主要是幫助製作影片的人瞭解你喜歡的感覺

這支愛情MV,Love in Stanford 愛在史丹佛
http://verywed.com/video/rhZrYmhHUa
就是跟設計師溝通,希望可以動感立體,類似愛在哈佛的MV
所以做出來的成果相當活潑

當然決定風格之後,收集照片、選擇音樂也是很重要的
製作成長MV的時候,有考慮到希望賓客都能受到重視
所以有刻意挑選許多跟親友的合照
不過老照片的可塑性比較低,這也是我要把兩支MV分開的原因
愛情MV可以走青春動態的風格,但成長MV受限較多
所以成品最後讓我有黃梅調電影跟蜘蛛人特校的感覺
成長MVhttp://verywed.com/video/KNFZgM5shT

不過成長MV最大的挑戰是文稿的編排
因為愛情MV的故事比較單純,主角是在同一個故事裡
成長MV要想辦法把兩段不相干的故事、主角連在一起
挑照片的時候要試圖找兩個成長的對比、相似度
不然會變成很雜亂的相片本

如果有可能,盡量找特別的素材
因為我不希望MV變成自傳power point
所以翻出小時候V8拍的舊帶子去轉錄,放在成長MV裡
愛情MV中也增加很多錄影的片段

最後是故事要下一個有意義的結尾
有些人希望結尾帶來很感人的效果,有些希望搞笑
我則是希望結尾是很溫馨有希望的
所以兩支MV都想了ending的slogan
最後加上我們的婚禮Logo,跟婚紗MV三支互相呼應

其實設計師最怕沒有想法的客人
如果雙方對MV的風格呈現都沒有特別的想法
做出來的東西比較難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有的時候只要給一點明確的方向
設計師常常會發揮出意想不到的創意喔

感謝愛情故事的阿P,一直不厭其煩地幫我們修改
還去找程式碼編寫出3D的效果
真的是一個實力超強的MV製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s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